images  

 

我到底要不要JB呢?

我想這是我開始寫blog遇到最多的問題吧~~

好像我也沒認真回答過這問題耶!!

因為當初就懵懵懂懂JB,懵懵懂懂了解!!

不過....突然想想~

分享了JB的方法與技巧~似乎就是要分享一下JB的心態吧我想xdd

我認為吉米大大寫的非常好~因此我就加以引用編輯啦xd

 

大家一開始接觸到JB最大的疑問應該都是....

「我到底要不要JB?」

「JB是什麼?」

「買iPhone就要JB?」

 

首先,什麼是JB

JB是JailBreak的意思,照字面上翻譯,是「越獄」的意思,意思就是當某人被關到監獄裡面去之後,因為待不住,很嚮往「自由的天空」所以要越獄

也就是說,iPhone其實有很多功能、甚至可以更強大,只是被apple給暫時「封印」了起來

為什麼不開放呢??

因為以下幾點:

安全理由
電池消耗太快的理由
他高興暫時不給你用
等下次韌體推出時再給你用,這樣才有新菜可以端出來

好,那有哪些功能是這樣的狀況呢?

背景執行軟體
動到系統核心的好用軟體,例如iAcces中文輸入法
直接透過3G來撥打Skype電話
…等等


因此,才有所謂的JB來將iPhone開啟安裝第三方軟體的大門,讓使用者可以安裝上述功能的軟體,來滿足自己的需求


然而!!

JB不是必須的,因為他需要對你的iPhone去做韌體的變更,而且也有可能造成你硬體的故障,或是使用上的不便,更重要的是,提供您機器保固的廠商,可能會藉此來拒絕提供你保固服務

所以要不要JB,要不要優化,那是你自己要承擔的後果,套句英文就是use at your own risk

也就是說,以下狀況非常不建議你JB:

若你iPhone還沒有滿一個月
若你還搞不懂什麼叫做重刷韌體
若你還不知道什麼是DFU模式,或是怎麼進入DFU模式
若你還沒有能力可以自己解決機器遇到的問題

 

一開始呢~先了解iphone的基本功能,搞不好iphone他的基本功能就能滿足你!!

等你用久了、用習慣了,再來了解JB到底有什麼好玩


當然很多外面的店家,或是朋友,他們跟你吹捧,買iPhone就是要JB,因為....因為可以安裝盜版軟體,送你一大堆…

看似很貼心的服務,但是吉米仍要跟你們說,盜版軟體雖然可以讓你們嚐鮮,或是省很多錢

但是你不需要如此的把自己搞成這樣,因為搞到最後你連自己的iPhone都搞不定,且穩定性、電力又耗損很快時

p.s, 當初小編我就是為了free games踏入這條路的,也是因為店家的捧吹,

但是....真真正正的覺得正版的好用又可以一直升級,如果不缺那些錢又不想系統不穩定

真的支持正版吧!!有時候系統不穩步是cydia的軟體,而是盜版遊戲都有毒呀~!

你根本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,那你要如何解決?

去找店家?還是自己一個一個測試?

到頭來你還是得重刷、你還是得回復原始設定,最後還是繞回來一圈

「你還是得自己搞定你的iPhone」

所以,正途是

先從AppStore的軟體商店下載免費軟體開始玩起

再來付費購買「你想要」且你覺得「值得」購買的軟體

等你都練就了iPhone復活、回魂大法之後

再來了解JB有什麼好玩的


JB絕對不是「必要」,更不是「第一要務」

安裝盜版軟體,那是你家的事情,但因此造成問題,也是你自己選擇的一條路,尤其是PC Suite、91全能手機助理這種土匪軟體更不要碰

一切照規矩來,最省事

 

最後....分享一張我認為JB新手應該清楚的路徑圖xdd

想清楚自己JB的原因~就算是為了炫耀也無所謂(誤)

201302102316  

以上資訊擷取http://iphone4.tw/forums/showthread.php?t=88293

 

 

另外,目前可以JB的最新版本為IOS6.1.2,而更新的版本6.1.3是無法提供完美越獄的!

若是想要刷降版等等,是需要比JB更高難度的!所以我認為呢....想要JB卻無法JB的朋友們~~

你們可以有兩種方法:

1.使用IOS6.1.3不完美越獄(代表手機若是關機後,需要利用電腦來做重開)

2.等待IOS7的JB發佈(個人比較建議啦xdd)

 

【依依's Talk】

最近正在搬家,進入新的學校,因此比較忙碌...但是我還是會緩緩的更新!請大家繼續關注我的blog啦xdd

另外,想藉由這邊跟一位網友說聲抱歉

Dear Iauhiong

很謝謝您寫mail跟我分享candy crash的破解等等攻略,但是由於我的疏忽而讓你誤會

我下禮拜會刊登您所提供的超棒資訊~

謝謝您也期盼您的諒解

請大家敬請期待Iauhiong所提供的破關秘技吧xdd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B入門 iphone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C 妝扮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