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1230848-1519023199  
 
現在網拍的盛行,讓大家買衣服的速度變得無敵快~
 
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花掉超多錢呀~
 
結果常常收到貨後,發現其實我有很多類似款
 
或是根本在兩個賣場買了相同的衣服對吧xd(親身經歷呀)
 
 
大家是不是跟我有同樣的問題呢?
 
想買的東西好多~但是摳摳就這麼一點點
 
買了以後又常常覺得用不到或是後悔呢??
 
現在來教大家一招可以"暫時"冷靜一下的方法~
 
需要的工具只有一個APP-Evernote就可以搞定囉!!
 
不清楚Evernote功能的朋友請看Evernote官網
 
話不多說~來看看如何建立我的"減慾"購物清單吧XD
 
1.先下載Evernote
 
這裡選擇適合你的版本吧(IOS/Android/Win/Mac...都有支援唷)
 
強烈建議在電腦上也安裝Evernote唷~這樣做一些編輯也會比較方便(第一次啦~之後就可以用手機直接記錄了)
 
2.在Evernote中建立一個新記事本
 
可以打上-購物清單
 
以後只要有想買或是有點衝動要買的物品,可以藉由拍照、截圖等等方式儲存
 
 
1  
 
3.到標籤中建立新的標籤
 
將標籤分成四大類-想要、需要、滿足、昇華
 
介紹一下這四個標籤所代表的意義吧~
 
想要-所有想買的東西請放在這裡,EX:電腦、手機、衣服、項鍊、相機......
 
需要-真的有要買的必要,也就是生活必備品,EX:電腦壞了,需要買一個新的
 
滿足-原本在想要的清單中,而現在你已經買了!!這不是滿足是什麼呢xdd
 
昇華-放在想要的清單中,看了一陣子後來覺得真的不需要了!!就把它移到昇華吧~因為慾望昇華了也克服了買…的衝動!
 
2  
 
建立好記事本與標籤,也了解四的標籤的意義後
 
讓我親自示範一下該如何使用!!
 
P.S如何建立有層次的標籤列?
 
1)可以直接再evernote建立標籤
 
2)建立完所有標籤後,直接把一個標籤拖曳到另一個標籤上
 
3)就建立起有層次的標籤列了!!
 
同樣的方法可以用在記事本當中唷~
 
 
4.看到我想要的東西 
 
EX:iMac,這東西也太讓人心動對吧xd
 
先把它放到Evernote的購物清單中的記事本中
 
到標籤的中輸入"想要"

3  
 
5.抉擇
 
5.1我不需要了!!
 
過了一陣子後,發現其實我電腦還能用
 
就把iMac這個購物清單移到"昇華"
 
4  
 
當昇華的東西越來越多時
 
代表你已經成功的克服了你的慾望~
 
也可以透過這樣讓你覺得其實你省錢省的很有成就感呢!!
 
同時,可以讓你繼續有動力讓想要變昇華吧~當做一種遊戲
 
 
5.2我還是要買XD
 
經過了再三思考!?我還是想要買~
 
這電腦我真的很需要啦!!
 
當你把電腦買回家的那一刻~
 
除了開心之外,還要到Evernote的購物清單中
 
把"想要"變成"滿足"唷!!!
 
5  
 
 
6.用昇華與滿足檢視自己的購物慾望
 
過了一段時間後,想要的東西可能變成滿足或是昇華
 
如果昇華多了~代表我可以控制我的慾望
 
相反,如果滿足多了~就要好好思考,這些東西是不是都是我需要的呢?
 
利用這樣反覆檢查自己的購物方式
 
以上文章是閱讀完"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"此書中部分節錄改編!!
 
 
 
【依依's Talk】
 
 
透過這個小方法,可能讓你在購物時花一點時間思考哪些是需要哪些是必要
 
而也有心理學說~當某樣物品暫時待在一個你可以隨時看到的地方中,
 
你的需求慾望會變小呢!!
 
所以我覺得這方法真的很不錯啦!!
 
希望給那些跟我一樣,很愛再網路上買東買西的人XD
 
 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到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唷!!
, ,

CUC 妝扮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海馬
  • 哇我開始崇拜依寶貝了!!!>3<
    實用性好高喔~喜歡!!!
    希望我的昇華區可以爆滿XDDDD
  • 哈哈....結果我們都跑去滿足xddd
    我也希望我可以昇華昇華

    CUC 妝扮宇宙 於 2013/08/23 22:39 回覆

  • 美麗馬~
  • 一起加油啊~最近有些東西都滿足了
    所以我透支中...哭哭!
  • XD~那你有沒有把"去台南"變成想要呀??

    CUC 妝扮宇宙 於 2013/08/23 23:50 回覆

  • 悄悄話